快新聞/林麗蟬曝反萊豬會面臨艱難仍要通過 綠委嗆:腦袋只想迎合中國
國民黨婦女部主任林麗蟬。(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反萊豬」公投案昨天進行第三場電視意見發表會,國民黨婦女部主任林麗蟬稱,國民黨知道提反萊豬會艱難,但還是要動員全國通過。此話一出,民進黨立委群起反攻。立委王定宇說,國民黨這種做法,真的是對台灣很不負責任,立委蔡易餘也說,從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到國民黨上下,腦袋只想迎合中國,而劉世芳也反問朱立倫,難道台灣經得起經濟制裁跟報復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荷蘭眾議院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 中方再喊「一中」敦促荷議員

四大公投第三場電視意見發表會昨天登場,「反萊豬」正方代表國民黨婦女部主任林麗蟬昨天對著反方代表、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國民黨知道提出反萊豬會艱難,仍要動員全國通過。

此話一出,引起藍綠攻防。王定宇透過臉書指出,這位林麗蟬是他上一屆的同事,其說法算是誠實。但是,中國國民黨這種做法,真的是對台灣很不負責任。

蔡易餘今天在黨團記者會上不滿地說,國民黨深知萊豬公投影響台灣未來經貿關係,如同之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所稱:「國民黨當然知道,不開放萊豬會影響台美經貿談判。」換言之,國民黨了解國際情勢卻反萊豬害了台灣,試圖讓台灣處境困難,但仍然執意這麼做。

蔡易餘表示,事實上,從朱立倫到國民黨上下,腦袋只想迎合中國,特別是現在中國就希望台灣不要跟美國走在一起。他認為,國民黨「迎合中國、反對美國」,試圖讓台灣無法跟美國深入經貿合作。

劉世芳也請教朱立倫,林麗蟬、黃裕鈞兩人說出真心話,若反萊豬公投按照國民黨通過,只會讓台灣處境艱難,特別是台灣長久以來以經貿導向,難道台灣經得起經濟制裁跟報復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力積電公開申購明截止 抽中1張約可獲利2萬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