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宗物資關稅調降? 蘇建榮:政院持續關注、若有決定會配合調整
蘇建榮回應,行政院物價小組持續關注,有政策性決定就會配合調整辦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政部宣布調高明年綜所稅免稅額、標準扣除額及薪資、身心障礙特別扣除額,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說明,如果物價指數上漲達3%以上就會按幅度調漲,這是依所得稅法、遺贈稅法規定;至於是否調降大宗物資關稅,蘇建榮回應,行政院物價小組持續關注,有政策性決定就會配合調整辦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荷蘭眾議院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 中方再喊「一中」敦促荷議員

因應物價上揚,財政部公告調高明年綜所稅免稅額、標準扣除額及薪資、身心障礙特別扣除額,蘇建榮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這次調整主要是依所得稅法、遺產贈與稅法規定,綜合所得稅的部分免稅額、扣除額如果跟上次調整的年度比較,物價指數上漲達3%以上,就會按上漲幅度調整。

蘇建榮說明,這項調整機制是明年的所得才會適用,到2023年申報明年所得稅時就會有相關影響。他表示,預估雙薪四口之家每年可以增加扣除額3.6萬,這不無小補,減少的稅大約1.9萬元,這對雙薪家庭或單身者都是很大的受益。

至於近期通貨膨脹,是否調降大宗物資關稅,蘇建榮回應,行政院物價小組都有持續關注,大宗物資如營業稅、油漆類貨物稅,都有相關調整機制,只要政院有政策性的決定,關務署就會配合調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五月天高雄跨年開唱加碼? 陳其邁笑回:給我出了一題很大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