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跨年要來了! 陳時中明宣布防疫管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年底即將迎來聖誕節、跨年活動,許多民眾已迫不及待規劃出遊行程,有關跨年等相關防疫措施,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現在還在討論中」。今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進一步回應指,「明天指揮官會宣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遠東遭罰朱立倫「不予置評」 綠委轟:對台灣背骨、對中國磕頭

指揮中心日前公布,自11月16日至11月29日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11月30日是否有望降級?陳時中24日表示,下個月開始進入秋冬,大家會比較擔心因氣候關係,病毒活性維持比較久,因此「秋冬降級可能性不高,不過部分措施會有些微調整」。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永和接種站誤植蘆洲釀千人撲空 指揮中心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