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崙坪地景園區公廁標示出現掀裙、爬牆偷看 范雲:不應將性騷擾當創意和有趣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桃園市觀音區崙坪文化地景園區內的廁所標示出現「掀裙」、「爬牆偷看」等圖案引發質疑,桃園市府都發局回應,只是用幽默的方式來設計,但仍有許多民眾覺得不妥。民進黨立委范雲表示,性騷擾一點都不好笑,不應把性騷擾當創意和有趣,且違法行為不應當公開標示,已經聯繫桃園市政府的性別平等委員會委員,要求桃園市政府撤換圖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遠東遭罰朱立倫「不予置評」 綠委轟:對台灣背骨、對中國磕頭

桃園崙坪文化地景園區廁所標誌出現「掀裙」和「爬牆偷看」的圖示,引起討論和批評。桃園都市發展局長盧維屏回應,廁所符號在國際間有很多樣式,有些做成洋裝、紳士的有菸斗;都發局是參考國外圖示,想用趣味的方式呈現。

范雲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掀裙子和爬牆偷看已涉及性騷擾,後者更是涉及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3條「故意窺視他人臥室、浴室、廁所、更衣室,足以妨害其隱私者」。

范雲表示,公部門在公共場所設置標示,通常都會經過層層把關和簽核;這個以明確「違法行為」設計的廁所標示上架公開,已是公部門的失職。但范雲說,面對民眾批評這些圖示違反性別平權時,桃園市政府官員第一時間出來回覆,竟然還以:「有趣就好了,不要太嚴肅,也無涉平權」來推拖卸責。范雲嚴肅表示,「性騷擾一點都不好笑」。

今天11月25日是「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范雲指出,當世界各國都還在努力消除對婦女的暴力時,台灣做為亞洲性別最平的國家,竟然還出現這種「把違法性別暴力行為當有趣」的公開標示。昨日得知此消息時,已經第一時間聯繫桃園市政府的性別平等委員會委員,要求桃園市政府撤換圖示,盼很快可以得到正面的回覆。

范雲強調,標示不是不能有創意和幽默感,但絕對不能以性騷擾做為引發玩笑的梗。掀裙子圖示,看在真的曾被性騷擾或被掀裙子的受害人眼裡,將會是有難受的二次傷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何時能打第3劑? 莊人祥透露:11月底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