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開車窗大喊綁架「驚動路人急報警」!牛肉麵店見作案車輛 真相讓人拳頭硬
台北市昨午(24日)發生一件烏龍綁架案,大批警力在1間牛肉麵店找到「作案車輛」,得知真相後全部傻眼。(圖/台北市中正一分局 提供)

影音中心/廖國安、劉又瑋報導

1名路人昨天中午(24日)在台北市重慶南路旁等候公車,突然看見1名女子從自小客車探出來頭大喊:「綁架,救命!」該路人見她被安全帶綑綁,立即到一旁警局報案尋求支援,警方獲報循線追查,最終在1間牛肉麵店外找到「作案車輛」,卻發現呼救女子與駕駛其實是一對情侶,兩人正在牛肉麵店用餐,根本沒有綁架事件發生,他們坦言這樣做,只是想看路人以及警方如何應對,員警得知怒斥2人:「浪費社會資源。」

更多新聞: 與中國統一後台灣人年收多2萬?老伯伯:除了吃飽「民主自由」更重要

承接此案的中正一分局表示,根據他們調查,駕駛該車的26歲高姓男子,與年紀相同的邱姓女子是一對情侶,昨天中午2人開車行經中正區重慶南路附近,邱女將全身先用安全帶綑綁住,再打開車窗向路人大叫:「綁架,救命!」此舉驚動1名等公車路人,他立即到一旁打電話報警,警方接獲報案,在得知車牌號碼後展開追查,最終在大批警力支援下,在1間牛肉麵店發現「作案車輛」。

她開車窗大喊遭綁架驚動路人急報警!牛肉麵店見「作案車輛」 結局卻讓人傻眼
北市重慶南路昨午(24日)一輛黑車傳來女子呼救遭「綁架」,驚動路旁等公車民眾。(圖/台北市中正一分局 提供)
支援警力到達牛肉麵店後,發現車內2人正在店內用餐,經員警詢問,他們才坦承根本沒發生綁架,2人只是一時興起想開玩笑,觀察路人和警方反應,然而警方為了這起「玩笑」,出動30名警力進行調閱監視器、查詢資料和圍捕車輛等作業,得知是場烏龍相當傻眼。
她開車窗大喊遭綁架驚動路人急報警!牛肉麵店見「作案車輛」 結局卻讓人傻眼
未料大批員警在1間牛肉麵店找到車內2人(紅圈處),才發現他們剛剛在進行「綁架遊戲」。(圖/台北市中正一分局 提供)
警方抵達現場後,發現呼救女子和駕駛的高男正在聊天,坦承剛剛是在玩「綁架遊戲」,知道實情的員警相當生氣,怒斥兩人「浪費社會資源」,也透露2人謊稱綁架,已涉及刑法誣告罪,將把他們移送地檢署偵辦。針對此案,北市中正一分局表示,民眾千萬不要謊報任何案件,如意圖使他人受刑事或懲戒處分,向該管公務員誣告者,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提醒大家千萬別因一時玩笑,造成得不償失的結局。

更多新聞: 女生面前裝闊!私下欠嫌6萬不還慘遭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