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式控制彭帥案!「北京冬奧不到100天」外媒追問:張高麗在哪
彭帥自曝與張高麗爆婚外情震驚全球。(圖/擷取自彭帥微博)

國際中心/林彥君報導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自爆遭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幾乎銷聲匿跡,連在CNN報導提到彭帥消失的訊息,在中國地區的訊號就會立刻被切斷,對於彭帥的人身安全引發外界關注,女子網球界也開始要求了解彭帥的下落以及她對張的指控進行全面調查。而距離北京冬奧不到100天的時間,張高麗依然沉默,該醜聞不僅引發了全球騷動,還加劇了抵制他幫助組織的北京冬奧的呼聲。

更多新聞: 中國最高機密文件曝光!專家:確立中共高層「迫害新疆」政策

現年75歲的張高麗2016年在中國首都接待了國際奧委會(IOC)主席托馬斯·巴赫(Thomas Bach),承諾將奧運會辦成「精彩、非凡、卓越」。但現在張高麗卻處於性醜聞當中,CNN指出,中國當局急於通過全面審查來壓制彭帥。在全球日益關注彭帥安全的情況下,中國政府發布了彭帥「生存證明」的照片和影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21日在一名中國體育官員的密切監視下與彭帥進行了通話並錄下影片,堅稱彭帥平安無事,但外界對於此影片還是保有存疑。


中國式控制彭帥案!「北京冬奧不到100天」外媒追問:張高麗在哪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自爆遭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幾乎銷聲匿跡。(資料照/民視新聞)


23日的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上,發言人趙立堅拒絕發表評論關於張高麗的性侵案,趙立堅還補充說,中國政府希望停止對彭帥的幸福和下落的惡意猜測,不應將她的案件政治化。與此同時,張高麗也保持沉默。他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7月1日,於北京市中心舉行的慶祝建黨100週年的盛大儀式上。


中國式控制彭帥案!「北京冬奧不到100天」外媒追問:張高麗在哪
國際女子網球協會以及網球界和聯合國的知名人士呼籲,針對彭帥指控張高麗的進行全面、公平和透明的調查。(圖/擷取自彭帥微博)


國際女子網球協會以及網球界和聯合國的知名人士呼籲,針對彭帥指控張高麗的進行全面、公平和透明的調查。維也納大學中國政法專家李玲表示,如果彭帥的指控屬實,張高麗的婚外情無疑會被視為不當,違反了黨的生活紀律。李玲說,根據中共最怕的紀律監督機構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的規定,對這種違法行為的處罰從勸告到開除黨籍不等。

前中共黨刊主編表示,共產黨不可能屈服於國際壓力,來對張進行透明調查並向全世界公佈調查結果。儘管張不被視為習近平的盟友,但公開懲罰一位與習近平密切合作的前菁英官員涉嫌性行為不端,不僅傷害了共產黨的形象,也傷及了習近平本人努力執行黨的紀律。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家暴、兒少老人虐待 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神似北朝鮮逃犯「3天被逮5次」!網一看照片笑翻:是我也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