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權威?北朝鮮下令禁止效法金正恩時尚風格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也是北朝鮮的時尚指標,像他常穿黑色長版皮外套,就讓民眾跟風、爭相模仿,不過,根據自由亞洲電台日前的報導,平壤當局已經下令,不准平民老百姓穿類似的長皮衣,而且還派出時尚警察到處取締。

更多新聞: 總統大選進入倒數 親中候選人卡斯楚聲勢最旺

長版皮衣一身黑,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造型,一向是北朝鮮民眾的時尚指標,只是,沒想到,近來有媒體報導說北朝鮮官方竟下令、不准老百姓模仿金正恩穿這樣的風衣型皮衣,理由是不尊敬,挑戰最高尊嚴權威、動機不純。

挑戰權威?北朝鮮下令禁止效法金正恩時尚風格

實際上,2019年自金正恩穿皮衣上電視後,就帶起風潮;原本進口自中國的皮衣,只有有錢人買得起,但在趨勢帶動下,假皮衣竟滿街都是。平壤當局就派出了時尚警察開始取締。但今年1月、金正恩在勞工黨大會上又是皮衣亮相,再加上高官顯貴周圍親信,像妹妹金與正、第三號人物趙甬元、及國家功勳演員、玄松月都穿皮衣,就讓市場整個大流行。有消息也指出,當局禁止大眾模仿,因為只有黨才能決定誰可穿皮衣。

挑戰權威?北朝鮮下令禁止效法金正恩時尚風格

North Korea Now記者(2020.01)指出,「金正恩造型的改變可被分析為,是信心的新象徵,金正恩已維持政治自治超過八年,另有人分析金正恩展現新造型,是不直接地宣稱他與父輩不同,他更加獨立的新時代來臨。」

金正恩的造型一直是話題。不過,有人說早在20年前、南韓影星張東健在電影中穿皮衣就帶動過流行,只是當時他穿的是皮夾克,而如今金正恩穿的是皮風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解禁!放寬入境人數 東京.大阪旅館折價拚振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