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債破千兆日圓!日本政府提追加預算案創新高

日本岸田內閣,今天在臨時內閣會議,決定今年度的追加預算,總額達35兆9895億日圓(約合台幣8.9兆),是史上金額最高的追加預算。

更多新聞: 經得起國際考驗!日駐台大使為福島食品背書

一般會計的歲出總額是36兆日圓,其中用於經濟對策的金額占31.6兆日圓,分為四大部份,防止感染擴大(18.6兆日圓)、重啟社會經濟活動(1.7兆日圓)、啟動新形式資本主義(8.2兆日圓),以及確保民眾安全(8.2兆日圓)。由於預估稅收為6.4兆日圓,金額不足,因此計畫發行國債22.1兆日元(約合台幣5.4兆),相當於歲出總額的6成。今年以來日本已發行逾65兆日圓國債,目前日本總國債首次突破1000兆日圓。這項追加預算案,將在12月6日召開的國會臨時會審議,日本政府希望能在今年內通過。

國債破千兆日圓!日本政府提追加預算案創新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跨黨派議員團訪台吳釗燮設宴款待 「再次證明美、台站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