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普選 vs.太陽花學運 CNN:示威結局大不同

中國對台施壓力道越來越大,美國媒體CNN關心台海局勢,特別訪問曾為太陽花學運領袖的林飛帆,強調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運動與台灣的民主運動,結局大不同。國安法下,香港言論自由更加緊縮,CNN記者實際訪問台灣民眾,有人就擔心台灣將成為下一個香港。

更多新聞: 正宗日本飯糰好吃全靠台灣米!日老闆來台23年 笑曝:死也要在台灣

CNN記者雷普利說,「香港和台灣兩座被中國宣稱所屬權的島嶼,相距不到500英里情勢大不同。」

美國媒體CNN關注台海緊張情勢,回溯香港與台灣,反抗中國壓力的民主運動。

CNN指出,2014年因海峽兩岸服貿協議,遭強行通過審查。擔心中國對於台灣的政治影響力越來越深,台灣公民團體發起社會運動,佔領國會數周,另一頭,一國兩制下的香港,同年也發生爭取真普選的公民抗議運動,示威者佔領主要道路靜坐遊行,然而結局卻大不同。

CNN關注台海情勢 回顧港台反中民主運動

曾為太陽花學運領袖的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指出,他在香港的民主運動夥伴,不是入監服刑,就是流亡海外,北京說好50年不變,如今卻選擇嚴格實施「國安法」,香港的自由和自主,已不復存在。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香港失去自由)對台灣代表什麼,我想這告訴我們,我們必須為來自中國的威脅做好準備,威脅已經上升到相當嚴重的等級。」

眼看台海局勢升高,國內有人擔心,台灣將成下一個香港。

CNN關注台海情勢 回顧港台反中民主運動

台灣學生認為,「那些(香港)抗爭者和我一樣年輕,卻遭催淚瓦斯攻擊被警察毆打,這實在太過分了,(您認為未來必然發生什麼事),在我有生之年中國政府接管台灣,是無可避免的,我是這樣認為的。」

CNN指出,數據顯示台灣支持獨立的聲浪,是數十年來最高峰,對於中共武力犯台的恐懼,化為支持反抗中共政黨的動力。

CNN關注台海情勢 回顧港台反中民主運動

日前CNN記者專訪我國總統蔡英文,就提到一國兩制議題。

總統蔡英文表示,「(所以您並不相信中國的『一國兩制』,真的會在台灣兌現)這是誠信問題台灣人民已明確表示,不接受『一國兩制』作為兩岸議題的解方。」

專訪中,總統提到加速國防改革,近期與美國合作逐漸增加。CNN也提到25日晚間,美國國會議員再有訪問團來台,同樣惹怒中國。如此關注,就是擔心香港和台灣兩座島,走向一樣的負面結局。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跨黨派議員團訪台 中外交部怒嗆美國「別打台灣牌」:這張死牌肯定打不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