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他私訊求被列「台獨份子清單」無回應 網笑:翻牆已讀犯法啦!
我國前外交官劉仕傑兩次私訊中國外交部遭不讀不回。(圖/翻攝自劉仕傑臉書)

台美關係持續升化,美國總統拜登邀請台灣參加12月民主峰會,引起中國外交部不滿,其發言人朱鳳蓮更放話,還有下一波「台獨頑固份子」清單。對此,我國前外交官劉仕傑私訊中國外交部臉書,自稱是台獨政治工作者,主動要求被列入「台獨頑固份子」,不過卻遭不讀不回讓他相當不滿。網友也大笑說,「若已讀,必翻牆,就觸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物產展在日本鹿兒島熱鬧登場! 雞排、滷肉飯供試吃日人大讚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2月將召開民主峰會,美國國務院24日公布與會者名單,包括台灣共有110國受邀出席,不過中國、俄羅斯等威權國家未在名單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爆氣稱「美方所作所為恰恰證明,民主只不過是一個幌子,是美方拿來推進其地緣戰略目標、打壓他國、分裂世界、服務自身維霸私利的工具」。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更放話,「近期有個別台獨分子跳得挺高,甚至聲稱對未被列入感到遺憾,別著急,有他們真正遺憾的時候。『台獨頑固份子』絕不只蘇貞昌、游錫堃、吳釗燮這3人」。

對此,我國前外交官劉仕傑認為,台灣受邀參加民主峰會是台美關係的重大突破,也是美國送給習近平稱帝的「大禮」,現在就等趙立堅怎麼吠。隨後劉仕傑更透露,他私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臉書,「趙發言人你好,請問台灣受邀出席美國民主峰會,中國並未受邀。請問中國外交部有何回應?」卻遭不讀不回。

快新聞/他私訊求被列「台獨份子清單」遭不讀不回 網笑:翻牆已讀會犯法啦!
劉仕傑私訊中國外交部臉書(圖/翻攝自劉仕傑臉書)

於是劉仕傑今(26)日再私訊中國外交部臉書指,「為避免朱女士公務繁忙,掛一漏萬,茲在此溫暖提醒,『台獨政治工作者護台胖犬劉仕傑在』」,諒請列入貴國名單,至紉公誼」,不過訊息仍遭不讀不回,讓劉仕傑相當失望表示,「中國外交部社群小編很糟糕,簡直瀆職,應該要fire掉」。

快新聞/他私訊求被列「台獨份子清單」遭不讀不回 網笑:翻牆已讀會犯法啦!
劉仕傑私訊中國外交部求被加進台獨名單。

網友留言也笑說「若已讀,必翻牆,就觸法」、「要不要試試看給他客製化的簡體字訊息?」、「中國外交部是單向溝通的呀,哪次跟你雙向過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油價飆漲! 北海道根室市發煤油兌換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