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初將辦冬奧測試賽 正努力造雪覆蓋場地

北京冬季奧運將在明年2月開幕,各比賽場地正在緊鑼密鼓準備當中,其中張家口賽區,也在努力造雪,希望能在12月測試賽之前,能夠把場地準備好,而當地零下40度的低溫,不管對工作人員,或是機器運作,都是最大的考驗。

更多新聞: 美國1元商店什麼都賣不奇怪!他「力抗通膨」挖寶曝:這個真得不敢買

這裡是北京冬季奧運,三大賽區之一的張家口賽區,北京附近冬天雖然很冷,但也非常乾燥少雨水,降雪量不太夠,延慶賽區也有同樣問題,因此,必須大量造雪來覆蓋在賽道上,而其中張家口的雲頂滑雪公園,將是空中技巧、雪上技巧、雪板半管等多項比賽的場地,戶外超低溫,是造雪的最大挑戰。

12月初將辦冬奧測試賽 正努力造雪覆蓋場地

雲頂滑雪公園經理蘭伯特指出,「造雪通常都是挑戰,特別是在這樣的環境,動輒攝氏零下30度35度40度,在這樣的低溫下光是走到外面,就是一大挑戰了,更不用說機器的運作了。」

當地的低溫,不管對人還是機器,都是一大難題,幸好,蘭伯特率領的造雪團隊,是有經驗的,他也舉例說明,低溫有多可怕。

12月初將辦冬奧測試賽 正努力造雪覆蓋場地

雲頂滑雪公園經理蘭伯特說明,「東西很快就會結凍在零下25度,你潑一杯咖啡還沒落地就結凍了,所以可能最大的挑戰,就是人類能不能撐過去,希望系統也能順利撐過去,但你知道我們以前曾經做過,大家都知道該怎麼做。」

12月初,將在雲頂滑雪公園舉辦測試賽,因此,正在努力造雪,讓賽道都能鋪上一層厚厚的白雪,北京冬季奧運,將在明年2月4日開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下個病毒命名「Xi」又要辱華? 網期待:恭喜「Xi」維尼名留青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