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下個病毒命名「Xi」又要辱華? 網期待:恭喜「Xi」維尼名留青史
根據WHO的命名規則,繼「Nu」之後就是「Xi」,這也讓許多網友連想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翻攝自央視)

非洲又出現新的COVID-19變異株「B.1.1.529」可能會被命名為「Nu」。不過臉書粉專《美的好朋友》就想到,按照命名順序來看,「Nu」的下一個就是...「Xi」,讓許多網友聯想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爆笑說「好期待」、「沒有歧視,只有辱華」、「不知道WHO要怎麼繞過去」、「恭喜Xi維尼名留青史,終於要上世界疫情報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京再出手! 將中國駐立陶宛機構更名為「代辦處」

疫情指揮中心今表示,針對新的變異株「B.1.1.529」,羅一鈞說明,該病毒株還沒在希臘字母正式命名,科學名稱是「B.1.1.529」,或者是稱為南非新的變異株,世衛晚間會開會就角色定位及是否命名進行討論。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年5月最新宣佈的COVID-19病毒變體命名系統,未來將使用希臘字母「Alpha(Α,α)」、「Beta(Β,β)」、「Gamma(Γ,γ)」、「Delta(Δ,δ)」依序命名。

對於新變異株「B.1.1.529」有可能被命名為「Nu」,醫療粉專《美的好朋友》就想到,「這個最新病毒株的竄起,非常值得關注,按照命名順序....接下來分別會是xi、 omicron、 pi...」,不知道「Xi」病毒出現,會不會有人跳出來說歧視?這也不禁讓許多人聯想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此篇貼文瞬間也引起轟動,讓許網友大笑說,「等很久了」、「好期待喔」、「沒有歧視,只有辱華,但還不賴」;更有網友坐著等看好戲說,「不知道WHO這次要怎麼繞過去,不管『Xi』是沒兩下就陣亡,還是肆虐全球感覺都蠻辱華的」、「Xi維尼等很久上世界每日疫情報了,恭喜名留青史」、「國民黨早就很多Xi確診者呀」、「小粉紅要崩潰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下個病毒命名「Xi」又要辱華? 網期待:恭喜「Xi」維尼名留青史
醫療粉專美的好朋友發文。(圖/翻攝自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證交所證實元大、統一證遭駭 已請券商採行2措施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