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汐東線明年動工「很勉強」? 侯友宜曝共識:王國材承諾優先核定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基隆捷運爭議不休,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與交通部長王國材「面對面」達成初步共識,但王國材下午受訪時坦言,汐東線明年動工「很勉強」。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剛已經與王國材溝通,王國材承諾一定優先核定汐東線,讓汐東線優先動工,特別是王國材「今天還在問我汐東線在交通部狀況,我說就等部長快速核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京再出手! 將中國駐立陶宛機構更名為「代辦處」

交通部長王國材、基隆市長林右昌及新北市侯友宜今天下午一同出席金安獎頒獎典禮,談到汐東線時,王國材坦言明年動工「很勉強」,畢竟延伸是下一階段的事情。

此話一出,侯友宜回應,他跟王國材有溝通,因為汐東線讓汐止已等了20年,且去年有共識要快速核定,現在也在交通部。他透露,剛已經與王國材溝通,王國材也承諾一定優先核定汐東線,讓汐東線優先動工。

至於,北市府提出汐東段延伸到環狀線東環段「才有效果」。侯友宜說,王國材今天與柯文哲兩人協調東環段,而東環段是在汐東線核定下個階段才會興作,這是去年與王國材協調下的共識。

侯友宜解釋,汐東線銜接東環段,原有的銜接站口都有預留,下個階段興作東環段時,並不會影響汐東線,最重要的是,去年共識是「基隆捷運、汐東線先走」,這部份相信大家都有共識。

侯友宜強調,不管是王國材、柯文哲、林右昌,還有他本人都是有共識,也就是東環段興建不會影響汐東線,相關銜接口也都預留好,而王國材也給他保證,他也對快速核定頗有信心;侯友宜還透露,王國材「今天還在問我汐東線在交通部狀況,我說就等部長快速核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證交所證實元大、統一證遭駭 已請券商採行2措施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