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跨黨派議員團訪台 中外交部怒嗆美國「別打台灣牌」:這張死牌肯定打不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美國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率跨黨派眾議員團搭乘行政專機,於昨(25)日晚間分抵台。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怒嗆,「奉勸美方一些人不要打台灣牌,因為因為這是一張臭牌、死牌,肯定打不贏,必定要撞南牆、自食惡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物產展在日本鹿兒島熱鬧登場! 雞排、滷肉飯供試吃日人大讚

美國聯邦眾議員高野(Mark Takano, D-CA)、絲拉金(Elissa Slotkin, D-MI)、歐瑞德(Colin Allred, D-TX)、潔卡珀絲(Sara Jacobs, D-CA)及梅絲(Nancy Mace, R-SC)偕國會幕僚共17人,於昨日晚間10時10分搭乘美國行政專機訪問我國。

對此,趙立堅表示,美個別議員訪台,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對外發出支持台獨分裂勢力的嚴重錯誤信號。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絕不是國際關係的一張牌,「我們奉勸美方某些人不要打『台灣牌』,因為這是一張臭牌、死牌,肯定打不贏,必定要撞南牆、自食惡果」。

趙立堅也提到,中國實現統一是無法阻擋的歷史大勢。美個別政治人物和台灣當局的拙劣表演不過是中國統一進程中的幾聲雜音,絲毫改變不了全世界180個國家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牢固格局,一切同中國統一大勢相對抗的錯誤行徑,都如同蚍蜉撼樹,註定失敗,中國也警告台灣當局,企圖挾洋自重、倚美謀獨,註定是死路一條。

總統蔡英文今日稍早在總統府見訪團成員。她在致詞時表示,今年台灣開放美豬進口後,台美展開TIFA對話,睽違5年重新啟動對話平台,為雙方經貿關係奠定更堅實的基礎,感謝美國貴賓在感恩節專程訪問台灣,「展現台美如同家人般的情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讓柯文哲走入歷史、台北重新開始」 何孟樺投入港湖區市議員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