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黃瀞瑩「被拔官」爆幕僚不滿 陳子瑜:柯文哲和民眾黨步向滅亡關鍵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在臉書直言,黃瀞瑩「被拔官」是柯文哲和民眾黨的「萬曆十五年」,是步向滅亡的關鍵。(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政府前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投入士林北投議員初選,但遭議員質疑「黨政不分」。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突然爆出,黃瀞瑩現在沒有在當副發言人,讓人質疑她是「被拔官」。對於有媒體今(26)日爆出許多幕僚為此相當不滿,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在臉書直言,這是柯文哲和民眾黨的「萬曆十五年」,是步向滅亡的關鍵。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物產展在日本鹿兒島熱鬧登場! 雞排、滷肉飯供試吃日人大讚

黃瀞瑩日前宣布投入士林北投議員初選,近期也勤跑基層,常與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出席活動,遭議員王鴻薇19日在質詢時質疑這是「黨政不分」,詢問柯文哲的看法。然而,柯文哲卻語出驚人,表示黃瀞瑩現在沒有在當副發言人,沒在發言人體系內。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隨後也證實,黃瀞瑩在11月22日起卸除北市發言工作。讓人質疑,黃瀞瑩是突然「被請辭」。

對此,陳子瑜分析,黃瀞瑩遭拔官,將是柯文哲與民眾黨的「萬曆十五年」。他說,《萬曆十五年》是黃仁宇的經典著作,指出這一年(1587)乍看平凡無奇,「卻是明國步向滅亡的關鍵」。

陳子瑜指出,黃瀞瑩的拔官事件,表面上是柯文哲刻薄寡恩、喜怒無常的又一次展現,但是從事後幕僚群竟刻意傳出對柯文哲本人的不滿,可見得柯文哲的領導風格,對民眾黨與北市府組織文化的破壞,已經深入到核心的機要圈。

陳子瑜說,「柯文哲的領導風格,一向習慣致敬中國共產黨,鼓勵『黨內有派,黨派互鬥』,從就任台北市長以來,已經接連多位政務官去職。但這一次拔官黃瀞瑩,嚴重性卻是比政務官去職還要嚴重」。

陳子瑜認為原因在於,與政務官相比,機要幕僚圈既是政務官與柯文哲之間的橋樑,在實務運作上,也往往能代表柯文哲的意見,可以說是柯文哲的分身,理論上應該要對柯文哲有最高的忠誠度。

但是,陳子瑜表示,「這一次黃瀞瑩遭拔官,引發機要幕僚圈集體不滿」,顯然在應該要最堅固的「鐵衛圈」出現裂痕,傷害柯文哲的領導威信,而這一切的根源,是柯文哲一手造成的。

陳子瑜指出,面對台北市長任期即將屆滿,民眾黨急需在2022年的地方選舉有所斬獲,才能讓政黨持續發展下去,但柯文哲這種連自己人都無法接受的領導風格,勢必會是民眾黨在2022年最大的挑戰。

快新聞/傳黃瀞瑩「被拔官」爆幕僚不滿 陳子瑜:柯文哲和民眾黨步向滅亡關鍵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在臉書直言,這是柯文哲和民眾黨的「萬曆十五年」,是步向滅亡的關鍵。(圖/擷取自陳子瑜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捷運案王國材、柯文哲達共識 林右昌:柳暗花明又一村、撥雲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