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話中國?代表台灣參加美民主峰會 唐鳳:未受邀國歡迎落實民主!

美國國務院日前公布,台灣獲邀參加由美國總統拜登主持的首屆「全球民主峰會」,將於12月9至10日,以線上形式召開。而我方將由行政院政委唐鳳、駐美代表蕭美琴代表我國政府與會,蔡總統指出,她認為唐鳳和蕭美琴是參與民主峰會的合適人選。而唐鳳今(26日)天表示,自己會在會議上談關於台灣的透明治理、開放政府與人權等議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捷運案王國材、柯文哲達共識 林右昌:柳暗花明又一村、撥雲見日

行政院政委唐鳳今(26日)天,出席福島前進節活動受訪時表示,會在民主峰會上,分享自己在行政院負責的專業項目,如開放政府、社會創新與青年參與等。而被問到面對中國打壓台灣,我國會不會在會議中邀請民主夥伴國家替台灣發聲?唐鳳指出,這個會議主要是集合落實民主、在實現民主的志同道合夥伴,一起分享推進民主經驗。而她認為這是第一屆民主峰會,一定不會是最後一屆,對於沒受邀的國家,只要願意落實民主、實踐民主,未來也可能同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國材曝汐東線明年動工「很勉強」 汐東線延伸東環段是下階段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