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國材曝汐東線明年動工「很勉強」 汐東線延伸東環段是下階段的事
王國材坦言,汐東線明年動工「很勉強」。(圖/民視新聞)

基隆捷運爭議,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上午台北市政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談相關議題,會後雙方對路線達成初步共識,柯文哲提出汐東段要延伸到環狀線東環段,交通部也支持。王國材下午表示,汐東線延伸到東環段是下一階段的事,且王國材也坦言,汐東線明年動工「很勉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物產展在日本鹿兒島熱鬧登場! 雞排、滷肉飯供試吃日人大讚

王國材今天上午和柯文哲會面談基隆捷運案,柯文哲提出汐東線延伸到環狀線,王國材也表達支持。王國材今天下午出席「金安獎頒獎典禮」受訪時表示,基隆捷運在新北、基隆都沒有問題,今天早上也跟柯文哲大致把路線定下來。

王國材表示,現在汐東線還是到東湖到汐止區公所,下一階段要接到東環線,且東環線還在做相關規劃,會留下未來延伸的空間。王國材指出,汐東線到東湖一定會停,要跟文湖線銜接,不過與東湖站相差280公尺,汐東線往環狀線延伸是比較有效益的,但他說,延伸案應該會在第二階段,因為汐東線已經在綜合規劃送審的階段。

王國材接著提到,基隆捷運事實上主要是北捷板南線的延伸,在南港展覽館站完全共構就可接文湖線、第二是到南港站,跟高鐵台鐵共構。

對於汐東線明年動工的行程是否會受到影響,王國材坦言「初步感覺不是這麼容易」。他說,汐東線已經在綜合規劃審查階段,現在最重要是基隆捷運和汐東線完全整合,已經得到共識,下階段就用這個再細部討論,例如八堵轉運要如何設站,要共站轉運還是同月台轉乘。

王國材坦言,汐東線明年動工「很勉強」,接下來有細設、還有發包的時間,「應該很勉強」。至於經費問題,王國材表示會按照地方財政負擔能力分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京再出手! 將中國駐立陶宛機構更名為「代辦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