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捷運案王國材、柯文哲達共識 林右昌:柳暗花明又一村、撥雲見日
王國材和柯文哲會面答初步共識,林右昌下午回應,有點「柳暗花明又一村、撥雲見日」的感覺。(圖/民視新聞)

基隆捷運案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多次和交通部長王國材、基隆市長林右昌隔空交火,王國材今天到北市府和柯文哲會面,對路線達成初步共識。林右昌下午回應,有點像「柳暗花明又一村、撥雲見日」的感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物產展在日本鹿兒島熱鬧登場! 雞排、滷肉飯供試吃日人大讚

王國材今天上午到北市府和柯文哲面對面談基隆捷運案,會後雙方表示已有共識,但還有細部內容要交由專業幕僚討論。柯文哲希望說汐東段要延伸到東環段才有效果,這部分交通部也支持,後續會交由專業局處討論細部內容。

林右昌今天下午參加「金安獎頒獎典禮」受訪時表示,王國材和柯文哲見面是一個蠻正向的結果,「這有點像柳暗花明又一村、撥雲見日的感覺」。他說,基隆捷運本來就是要解決基隆新北市、台北市的交通問題,之前就有提過,基隆捷運可以進一步解決內湖塞車的問提,很高興柯市長提出基隆捷運和環東線銜接,「這點我是支持,對整體基隆捷運的效益可以更高」。

針對預算,林右昌指出,鐵道局正在進行最後綜合規劃,一切尊重專業,尊重鐵道局的評估和結論。他說,相關技術形式和要經過的路線、場站等等,都會對經費有影響,這部分尊重專業評估根決定。

至於是否會跟跟柯文哲見面破冰,林右昌則回應「沒有破不破冰的問題」。他說,如果大家能就事論事,釐清問題;或許過去柯文哲對基隆捷運認知有落差或誤會,這都不重要,最重要是今天他能和王國材達成共識,「我覺得很高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京再出手! 將中國駐立陶宛機構更名為「代辦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