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防衛研究所公布「中國安全戰略報告」 揭:解放軍在台灣週邊、南海積極訓練
圖為殲16戰機。(圖/國防部提供)

日本防衛省防衛研究院公布2022年中國安全戰略報告,分析指出,中國近年深化「一體化聯合作戰」,將原先的陸海空軍結合網路等新的領域,並且遵照習近平「能打仗、打勝仗的軍隊」指示,「在台灣週邊和南海積極展開訓練」,透過積極訓練提高作戰能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物產展在日本鹿兒島熱鬧登場! 雞排、滷肉飯供試吃日人大讚

根據《NHK》報導,日本防衛省防院研究院公布2022年中國安全戰略報告,報告中關注2000年代中期以來中國解放軍的聯合作戰能力,將傳統的陸、海、空軍領域結合網路等新領域。包括2012年進行最大規模的擴編海軍陸戰隊。

報告亦分析,中國解放軍遵照習近平「能打仗、打勝仗的軍隊」的指示,「積極的在台灣週邊和南海展開訓練」,並且透過與俄羅斯的聯合演習提高作戰指揮能力。報告中指出,習近平也透過「軍委主席負責制」,強化了自己對軍隊的控制力和指揮權限,確立了「重視對習近平的忠誠及聯合化的軍隊高層人事體制」。

除了推估解放軍的聯合作戰能力外,報告提醒,解放軍的現代化時間表,將2027、2035及2050視為里程碑,需特別關注中國國防費用的擴編、新式武器裝備的更新、「對外的言論以及行動」等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京再出手! 將中國駐立陶宛機構更名為「代辦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