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新變異株各國急關國門 歐盟主席提議:暫停往來非洲南部航班
非洲出現學名為B.1.1.529的新變異株,可能被命名「Nu」。(圖/擷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COVID-19疫情出現變化,非洲出現學名為B.1.1.529的新變異株,可能被命名「Nu」,11月中旬到現在南非至少有7例、波札那4例。正面臨新一波疫情侵襲的歐洲也急忙採取防範措施,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推特表示,將提議全歐盟暫停往來非洲南部的航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物產展在日本鹿兒島熱鬧登場! 雞排、滷肉飯供試吃日人大讚

為防範「B.1.1.529」新變異株,義大利今天發表聲明,禁止過去14天曾去過南非、賴索托、波札那、莫三比克、納米比亞、以及史瓦帝尼等6個國家的民眾入境。德國也宣布從週五晚上開始,禁止來自南非與鄰近國家的旅客入境,只允許德國公民入境,且回國民眾即使打過疫苗也必須隔離14天。

英國也表示,自26日12時(台灣時間晚間8時)起,暫時禁止包括來自南非、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王國、辛巴威和波札那的航班,並要求從上述地區返回英國的旅客須進行隔離。新加坡也跟進限制來自南非等國的旅客入境。

台灣方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11月29日0時起「南非、波札那、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辛巴威」列為重點高風險國家,來自以上6國的旅客抵台後一律公費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並須配合專案採檢措施。

快新聞/防新變異株各國急關國門 歐盟主席提議:暫停往來非洲南部航班
范德賴恩表示,將提議全歐盟暫停往來非洲南部的航班。(圖/取自范德賴恩推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京再出手! 將中國駐立陶宛機構更名為「代辦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