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書為善不欲人知!萬里圖書館設「MR.Lee專區」感謝

新北市圖書館萬里分館,3年前開始幾乎每個月都收到至少一箱的新書包裹,至今共收到300多本新書,都是館內沒有的館藏。只知道是一位李先生的善舉,但沒有聯絡電話,也沒有地址,今年感恩節,分館特別設立「MR.Lee專區」,感謝這位神秘的捐書者。

更多新聞: 繼酒釀桂圓、荔枝玫瑰麵包後 吳寶春「水果蛋糕」義大利獲大獎 克服氣溫 酵母完美發酵更費時

圖書館館員拆開包裝,裡頭全是最新出版的暢銷書。位在北海岸的萬里分館,每個月都會收到,這樣的神秘包裹,有時候一個月還會到好幾個。

贈書為善不欲人知!萬里圖書館設「MR.Lee專區」感謝

萬里分館主任蕭千惠說,「因為萬里區沒有書店,我們是轄區裡面唯一的圖書館,民眾可能平常要購書 不是那麼方便,所以讀者都會很習慣,到圖書館來借閱書籍。」

這位Mr.Lee,似乎聽到萬里居民的心聲。過去3年來,陸續寄出51個包裹,多達300多本新書,全是館內沒有的藏書,每次一寄來就成為熱門搶手借書。

萬里分館主任蕭千惠說,「李先生捐助的又是很暢銷的書籍,所以這區是我們很受讀者歡迎的專區,他寄來的圖書室經過挑選過,只要是我們館藏目錄有的他都不會再寄送。」

贈書為善不欲人知!萬里圖書館設「MR.Lee專區」感謝

從沒現身過的李先生,不曾留下任何電話和地址,但他的舉動,豐富了萬里分館的館藏,更滿足當地居民的精神糧食。

圖書館設立「Mr.Lee專區」,感謝從未謀面的神祕贈書人,更希望把Mr.Lee傳遞精神的心意,傳承下去,繼續帶給萬里孩子們更多學習養分。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10張發票換精美水果月曆 7旬老翁連7年搶頭香 共募集22萬8888張發票 捐社福團體度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