艋舺青山宮遶境盛事 總統任扶轎官出席起轎儀式

總統蔡英文今天(26日)前往艋舺青山宮,為遶境的靈安尊王扶轎起駕,廟方特別準備4個鹹光餅,讓總統蓋下靈安尊王的官印,還當場喊出「4個不同意」,陪同總統出席的內政部長徐國勇致詞表示,自己也在萬華長大,拜託萬華鄉親投下4個不同意,全場高聲喊「好」,氣氛熱烈。而面臨罷免危機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天也現身,全程陪同總統。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市府總預算卡關! 陳其邁坦言「很急」盼議會支持

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遶境第3天,總統蔡英文出席起轎儀式,擔任扶轎官,總統每年都來參與艋舺盛事,今年疫情之下別具意義。

總統蔡英文指出,「現在我們舉辦(繞境)活動有個意義,就是讓我們可以團結作伙,我們所有好朋友打兩劑的請舉手,好不好,不錯喔,我們第二劑還沒有打的,拜託大家快去打第二劑,才可以完整地注射完整地防疫。」

艋舺青山宮遶境盛事 總統任扶轎官出席起轎儀式

青山王祭總統每年都來,祈求國泰民安,不能少的,還有這個她最愛,吃有吃有保庇的鹹光餅,今年廟方準備的量特別多。

青山宮廟方人員說明,「因為台灣要安全台灣要平安,在神明面前我們來見證,一個非常重要的歷史,請總統大力地蓋下去,4個不同意台灣會更有力加油。」

艋舺青山宮遶境盛事 總統任扶轎官出席起轎儀式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這次的公投抱歉喔,我內政部長也要政令宣導一下,艋舺孩子拜託艋舺鄉親,給我一個面子好不好(好),4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這樣好不好(好),好喔不可以騙我喔,神明在後面有聽到。」

艋舺青山宮遶境盛事 總統任扶轎官出席起轎儀式

現場像是變成公投說明會,面臨罷免危機的無黨籍萬華立委林昶佐全程陪同蔡總統,也能為焦點。

立委(無)林昶佐說明,「我不會去想說,因為他二階的造假率這麼高,所以就會失敗,或是說他就會這樣子罷休停下來,我不會這樣去想,我們就是做最萬全的準備。」

林昶佐平常心看待,不過,從綠營近來頻頻表態相挺看來,已經準備好,要力挺林昶佐闖過罷免這一關。

(民視新聞/蔡佩樺、方雋淮、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議員稱「在台灣共和國落地」 林俊憲:等著看國民黨會不會出來嚴正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