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酒退騎車被攔仍超標 男子不服提審卻反悔

台北市一名范姓男子,白天喝了酒,到了晚上自以為酒已經退,就騎車上路,被警方攔檢,酒測值0.49超標,被依現行犯逮捕,但他認為休息夠久才上路,怎可能酒駕,不服被拘留,因此聲請「提審」,折騰半天,案件送進法院,他卻又反悔了。

更多新聞: 「捍衛戰警」台鐵版!?恐嚇雙鐵 時速低於80就引爆

員警攔下這名重機騎士,從他身上聞到酒味,立刻執行酒測。

騎士雖然二話不說,乖乖吹氣,但檢測結果0.49毫克,已經超標,警方依現行犯將人逮捕,但他卻來這招。

男子等酒退後騎車上路 酒測值超標被捕

事情就發生在11月25日凌晨,這名范姓健身教練,供稱當天中午,在家喝了大量紅白酒,休息半天,酒早就退了,才會騎車上路,怎麼可能還會超標,控訴警方不該逮捕他,但案件送到北院,他卻反悔了。

中山分局建國所所長姜志陽說明,「本所依提審規定,將其帶往台北地院開庭審理,未料男子又當庭向法院表示,要撤銷提審,全案最後仍依公共危險罪嫌,將該名男子送辦。」

男子等酒退後騎車上路 酒測值超標被捕

所謂提審,是指遭逮捕、拘留的民眾,一旦自覺警方程序不合理、遭非法拘禁,可以向法院聲請提審,要求見法官伸冤。

律師劉韋廷建議,「去審查看看,到底我這個逮捕,是合法還是不合法;那如果被法院認為說,你這個逮捕或拘提,限制人身自由是不合法的,就當庭釋放;那如果認為是合法的,那就繼續後面警察機關或司法機關,他原本該繼續的司法行為,就再繼續往下走。」

男子等酒退後騎車上路 酒測值超標被捕

男子態度反覆,連警方都傻眼,男子自以為申請提審,能打臉警方、當庭釋放,但法官也是依照證據審判,酒測值0.49毫克,賴也賴不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飼料廠3年被檢舉上百次 居民難忍惡臭抗議關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