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上空雲層「量很多」 鄭明典:大陸性冷高壓偏北出海多地下雨
台灣上空雲層「量很多」,鄭明典表示大陸性冷高壓偏北出海多地下雨。(圖/擷取自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天氣轉涼;南方雲系北移影響,臺灣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大臺北、東部、東南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馬祖亦有零星短暫雨,澎湖及金門為多雲到晴。

更多新聞: 產後依舊少女!林依晨著露肩禮服出席耶誕點燈

氣象局表示明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東北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長鄭明典則透過臉書發文指出,大陸性冷高壓偏北出海,高壓太偏北,高壓下沉區就偏北,到台灣的東北季風就會有比較多水氣。再加上南方也有對流區接近,台灣上空雲量很多,下雨的地方也不少!

快新聞/台灣上空雲層「量很多」 鄭明典:大陸性冷高壓偏北出海多地下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連鎖滷味店聯手火鍋業者 推出冬季鍋物新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