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旭攻第三代半導體 投資氮化鎵布局功率電子領域
(圖/環旭)

封測大廠日月光投控旗下環旭電子強攻第三代半導體,投資氮化鎵系統有限公司,布局功率電子領域。

更多新聞: 與美光官司和解 聯電股價開盤上漲2.53%

日月光投控(3711)旗下環旭24日於官網宣布,全資子公司環鴻電子與氮化鎵系統有限公司(GaN Systems Inc.)簽訂股份認購協定,成為氮化鎵公司新一輪融資的策略投資者。

此外,環旭電子和氮化鎵公司並簽訂一份策略業務協定,雙方將在氮化鎵功率電子領域共同投入研發資源。

環旭董事長陳昌益指出,除了電動車功率電子產品之外,環旭也看到未來幾年氮化鎵在各種應用中越來越普及,透過與氮化鎵公司的合作,環旭希望為客戶提供更具成本效益的電源解決方案。陳昌益並表示,環旭未來將繼續在小型化、模組化和汽車電子領域進行投資。

環旭表示,氮化鎵公司主要布局功率半導體,從事第三代半導體氮化鎵材料相關產品的設計、開發和生產,氮化鎵公司募集到的融資,將用於加速氮化鎵技術於汽車、消費性電子、工業和企業市場應用。

環旭積極布局車用電子,環旭日前表示,電子代工服務(EMS)業務中將投入汽車電子項目,希望在電源模組(Power module)相關產品帶動成長,預估未來幾年車電業務營收成長幅度可加快。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穎崴打進日記憶體測試介面 明年上半年營運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