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國材與柯文哲會面談基隆捷運案 雙方達共識、交通部支持汐東段接東環段
王國材和柯文哲表示雙方已有共識,北市府提出汐東段要延伸到東環段才有效果,交通部也支持。(圖/民視新聞)

基隆捷運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多次怒轟基捷是場騙局,與交通部長王國材隔空互槓,雙方今天終於會面,王國材到台北市政府拜會柯文哲,雙方面對面坐下來談基隆捷運相關議題。會議後,王國材和柯文哲表示雙方已有共識,北市府提出汐東段要延伸到環狀線東環段才有效果,交通部也支持,後續等專業細部討論後才能定案。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用專業結合時尚! 萊潔口罩榮獲2022台灣精品獎

基隆捷運至今未能定案,原本基捷綜合規劃在9月已經大致完成,但柯文哲、王國材、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人多次隔空交火,都還沒有共識。王國材先前表示,要等柯文哲心情好一點再去跟他談基捷確切細項和路線,雙方今天終於碰面,王國材今天一早前往北市府找柯文哲,兩人見面後擊肘打招呼,隨後也面對媒體握手,接著才走向會議室。

經過1小時左右的會議,王國材和柯文哲一同步出會議室共同受訪報告會議結論。媒體詢問是否有共識,柯文哲首先說「有啦有啦」,隨後交給王國材說明。王國材表示,今天跟柯文哲和市府團隊做了很多專業技術上的溝通,初步提出的路線雙方都有共識;柯文哲希望說汐東段要延伸到東環段才有效果,這部分交通部也支持。

快新聞/
王國材與柯文哲見面握手,隨後走進會議室。(圖/北市府提供)

王國材指出,基隆捷運案在今天確定方向後,雙方專業局處如鐵道局、捷運局會再討論細部內容,希望盡速走後續的行政程序。

至於是否下個月能定案,柯文哲回應,專業討論要很久的時間,大方向確定,細部內容還需要幕僚做很多研究,「沒這麼簡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元旦連假共加開107班次 12/2零時起開放搶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