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跨黨派議員團抵台今上午拜會退輔會 蔡總統將接見
美國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圖/民視新聞)

繼11月9日美國參眾議員低調訪台後,昨晚又有議員搭軍機抵台。美國聯邦眾議員高野(Mark Takano)訪團共17人搭乘美國行政專機訪問我國。美國聯邦眾議員高野等人今天上午拜會退輔會,總統蔡英文也將安排時間在總統府接見訪團成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氣象局預測「12月偏冷機會大」 估1至3個寒流襲台

外交部昨日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聯邦眾議員高野(Mark Takano, D-CA)、絲拉金(Elissa Slotkin, D-MI)、歐瑞德(Colin Allred, D-TX)、潔卡珀絲(Sara Jacobs, D-CA)及梅絲(Nancy Mace, R-SC)偕國會幕僚共17人,11月25日至26日搭乘美國行政專機訪問我國。高野眾議員訪團在台期間將與我國政府高層就台美關係、區域安全等各項重要議題深入交換意見。外交部對美國聯邦眾議員組團來訪表達誠摯歡迎。

快新聞/美跨黨派議員團抵台今上午拜會退輔會 蔡總統將接見
美跨黨派議員團26日拜會退輔會。(圖/民視新聞)
訪團一行人今日上午拜會退輔會,總統蔡英文也將安排時間在總統府接見訪團成員。這些議員分屬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軍事委員會及外交委員會成員。值得關注的是,美國共和黨眾議員梅絲(Nancy Mace, R-SC)在推特推文「落地在台灣共和國」,而文章也直接配上美國和台灣國旗,引發不少外國網友討論。

快新聞/美跨黨派議員團抵台今上午拜會退輔會 蔡總統將接見
梅絲推文稱「台灣共和國」。(圖/擷取自twitter@Rep. Nancy Mace)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甩中國把立陶宛降級 美議員提法案助台灣在全球增設代表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