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駐立陶宛使館暫停服務聲明「貼了又移除」 綠委酸:進退兩難?測試網頁?
中國駐立陶宛大使館宣布,因「技術原因」暫停服務。(圖/取自中國駐立陶宛大使館官網)

立陶宛允許「台灣」設立代表處後,中國頻對立陶宛打壓,中國駐立陶宛大使館昨(25)日一度宣布,領事業務即起暫停服務,但聲明貼出半小時,又從官網上消失。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開酸,中國是自知無理取鬧,朋友會越來越少,連人家怎麼交朋友都要管,住海邊嗎?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用專業結合時尚! 萊潔口罩榮獲2022台灣精品獎

中國先是大動作召回駐立陶宛大使後,還在「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正式成立並掛牌運作時,宣布與立陶宛兩國的外交關係降為「代辦級」,昨天更一度要暫停領事服務,但聲明貼出才半小時,竟然從官網上消失。

這項聲明在台灣時間25日晚上9點36分公布,但到了10點就消失不見,原因不明。事實上,中國因不滿立陶宛在台灣設代表處,決定和立陶宛的外交關係降由「大使級」級為「代辦級」,官方推特名稱也改為臨時代辦,但大使館的官網至今尚未改名。

消息一出,王定宇在臉書上開酸說,中國是進退兩難?測試網頁?還是自知無理取鬧,朋友會越來越少,連人家怎麼交朋友都要管,住海邊嗎?有網友還在底下留言說,「先試一下水溫,結果發現下水之後屁股燙傷了,只好爬起來,結果又發現爬起來之後好冷…」,另也有網友說,「玩火,怕燒太久給燒斷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
王定宇開酸,中國住海邊嗎?(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疫情持續蔓延! 連2天逼近4千人確診、重症患者持續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