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疑被駭客入侵盜個資 投資人「被扣錢買港股」 元大證實:正釐清相關原因
投資人莫名「被扣錢買港股」,元大證實:正釐清相關原因。(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元大證券複委託今爆遭駭客入侵盜取個資,導致投資人莫名被「扣錢買港股」,有客戶更是被扣到上萬元,而元大證券,昨天下午確實有發現異常的港股委託,現在已經緊急暫停受理複委託電子交易,並改成人工接單,現在公司正釐清相關原因,強調力保客戶權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議員稱「在台灣共和國落地」 林俊憲:等著看國民黨會不會出來嚴正譴責

有網友在PTT表示自己莫名被元大證券扣錢「買港股」,後來接到營業員來電確認,但後又被通知沒事,但希望該客戶能修改密碼,而另有其他網友留言說自己也出現同樣情況,非單一事件,更說「已經被扣三十幾萬買港股。」

元大也急出面說明表示,公司向來重視資訊安全,於11月25日下午3時許主動發現有疑似異常之港股委託後,擔心為港股詐騙案,故於聯繫部分客戶確認屬非本人交易後,為確保客戶權益,遂緊急自3時45分起暫停受理複委託電子交易,改以人工接單。目前本公司正在釐清相關原因,一定會盡力確保客戶權益,請客戶放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疑駭客入侵投資人「被扣錢買港股」 元大證實:正釐清相關原因
元大證券疑似有駭客盜取個資(圖/翻攝PTT)








更多新聞: 深度學習黑魔法 改變人類科技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