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捷運達共識 柯文哲:同意路線改變但「不要為了開工而開工」
柯文哲事後又再補充,同意路線要改變,但這就涉及國土規劃、都市計畫要重新規劃,「不要為了開工而開工」。(圖/民視新聞)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上午到台北市政府和台北市長柯文哲面對面談基隆捷運案,會後雙方表示已有共識,但還有細部內容要交由專業幕僚討論。柯文哲事後又再補充,同意路線要改變,但這就涉及國土規劃、都市計畫要重新規劃,「不要為了開工而開工」。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議員稱「在台灣共和國落地」 林俊憲:等著看國民黨會不會出來嚴正譴責

基隆捷運爭議,柯文哲多次怒轟基捷是場騙局,與王國材、基隆市長林右昌隔空交火。王國材和柯文哲今天終於會面,會議後王國材和柯文哲一同步出會議室,王國材表示,初步提出的路線雙方都有共識;柯文哲希望說汐東段要延伸到東環段才有效果,這部分交通部也支持,後續會交由專業局處討論細部內容。

柯文哲隨後趕往士林官邸菊展參加「菊來運轉開幕式」,受訪時再針對基隆捷運說明,這場會議大部分有共識,同意路線要改變,但這就涉及國土規劃,都市計畫也要重新規劃;且基隆捷運跨縣市,若讓基隆、新北、台北各自表述會出問題,所以行政院要成立專案辦公室重新思考國土規劃,「不要為了開工而開工」。

對於提出汐東段要接到環狀線東環段,柯文哲解釋,現在基隆捷運往西走跟捷運文湖線交叉點的車站距離280公尺,這轉運效果很差,一定要到東環才會接上捷運線。他說,特別要求捷運站設計要做到像忠孝新生站,最理想是像東門站和中正紀念堂站,「車站轉接要非常方便」。

不過東環段的環評闖關失敗,柯文哲回應,這要馬上補件,如果真的要做就要有效果,不要為了做而做。至於柯文哲先前轟「基隆捷運沒有基隆」,柯文哲強調,目前看起來台鐵八堵到基隆段沒辦法廢掉,因為基隆港還在,還是要保留貨運的功能,所以八堵到基隆台鐵是不能廢的。他說,在這情形下,後面要怎麼設計需要再討論,「我說你們就講實話,不要給人民不切實際的希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冷氣團近40年來最早! 氣象局曝未來一季氣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