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京打壓遠東集團有政治考量?    陳其邁:台灣人會更討厭中國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民視新聞)

遠東集團被以「台獨」為由遭中國重罰新台幣1.5億元,掀起藍綠唇槍舌戰,外傳中國此舉是有政治和經濟考量。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中國不了解台灣社會多元樣態,所以用經濟手段、政治不當干預,「我想台灣人會討厭」,這樣做是兩岸人民無法接受,也只是會造成更大隔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冷氣團近40年來最早! 氣象局曝未來一季氣溫

遠東集團中國投資企業近日遭重罰,國台辦表示,絕不允許支持「台獨」的人在中國賺錢,台商台企要與「台獨」分裂勢力劃清界線。朱立倫回應,對於中國一些作法不予置評,希望每個企業對於企業工作能夠做好,在國內外遵守在地法令,這是最重要的。

中國大動作懲處台灣遠東集團,外傳背後有政治和經濟考量。陳其邁今天出席市議會備詢時在會中接受聯訪,他認為,台灣是民主國家,在台灣是有任何自由表達的權利,大家對於任何政黨政治人物自由表達,這是台灣民主社會多元的象徵。

陳其邁說,中國可能不了解台灣社會多元樣態,所以用經濟手段、政治不當干預,「我想台灣人會討厭」。他強調,中國此舉對兩岸人民是無法接受,只是會造成更大隔閡,台灣人民也都無法接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用專業結合時尚! 萊潔口罩榮獲2022台灣精品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