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美友誼10幾年來最穩健 高野:美國官員訪台將變成常態
美國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率跨黨派眾議員團抵台。(圖/擷取自總統府直播)

美國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率跨黨派眾議員團抵台。總統蔡英文稍早在總統府見訪團成員。高野致詞時提到,在蔡總統領導下,台美關係是10幾年來最穩健,相信未來美國官員來訪台灣會變成常態。台灣不僅是民主成功故事、可靠夥伴,更是世界上一股良善力量,非常高興台美友誼已開花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接見美議員團 宣布明年1月退輔會將派員常駐華府

美國跨黨派眾議員團25日晚間抵達松山機場,由高野(Mark Takano)率同為民主黨籍的眾議員歐瑞德(Colin Allred)、絲拉金(Elissa Slotkin)、潔卡珀絲(Sara Jacobs)、共和黨籍眾議員梅絲(Nancy Mace)等多位幕僚。

高野致詞時表示,非常謝謝蔡總統溫暖誠摯問候,經過兩年的疫情,非常高興台灣、美國領導人,終於可以延續過去面對面交流傳統,這是今年美國國會派到台灣第3個訪問團,但是我們一同在對抗疫情上有非常大的進展,相信未來美國官員來訪台灣會變成常態,此次訪問台灣是要提醒夥伴盟友,對於自由安全印太區域承諾的共同責任是前所未有的強建。

高野提到,台灣不但是世界楷模,台灣應對疫情優秀表現也值得讚賞,台灣不但捐贈非常多醫療設備給美國,對於台灣15個邦交國及其他國家都同樣慷慨。

高野非常讚賞蔡總統的領導力,在蔡總統執政之下,台美關係不但非常強建,而且是10幾年來最穩健,如今台美不斷合作共同面對疫情,促進貿易投資、共同經濟繁榮,一同面對氣候變遷,且在區域及全球倡導透明人權、包容性、法治等價值。

高野表示,台灣不但是民主成功故事、可靠夥伴,更是世界上一股良善力量,我們非常高興與台灣友誼與彼此信任已經開花結果,此次很開心能來台灣與蔡總統會面,也期待未來台美關係發展更加深遠、快速、緊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區國稅局精美月曆超吸「金」 資深鐵粉連7年搶第一兌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