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接見美議員團 宣布明年1月退輔會將派員常駐華府
總統蔡英文稍早在總統府見美國訪團成員。(圖/擷取自總統府臉書直播)

美國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率跨黨派眾議員團抵台。總統蔡英文稍早在總統府見訪團成員。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年台灣開放美豬進口後,台美展開TIFA對話,睽違5年重新啟動對話平台,為雙方經貿關係奠定更堅實的基礎。感謝美國貴賓在感恩節專程訪問台灣,「展現台美如同家人般的情誼」。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議員稱「在台灣共和國落地」 林俊憲:等著看國民黨會不會出來嚴正譴責

美國跨黨派眾議員團25日晚間抵達松山機場,由高野(Mark Takano)率同為民主黨籍的眾議員歐瑞德(Colin Allred)、絲拉金(Elissa Slotkin)、潔卡珀絲(Sara Jacobs)、共和黨籍眾議員梅絲(Nancy Mace)等多位幕僚。

稍早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訪團成員,蔡總統致詞時表示,首先非常歡迎各位訪問台灣,自去年以來台美共同對抗疫情,互相分享防疫物資經驗,今年美國捐贈4百萬劑疫苗讓台灣非常感動、感謝,今天在看到現場來自美國貴賓,我們在此感受美國跨黨派對台灣的支持。

蔡英文表示,記得6年前與高野主席見面時,她剛被提名為總統候選人,在美國國會受到高野的歡迎,今天很高興能在台灣見面。許多在座眾議員都是第一次來到台灣,特別感謝對台灣事務關注與支持,一起促進台美互動交流。

蔡英文指出,這幾年在退伍軍人事務上,台美合作非常密切,蔡總統也特別對訪賓說,明年1月開始退輔會將派員常駐華府,針對退撫軍人健康保險、優質醫療、就業輔導、長照等方面增加更多交流。

蔡英文提到,此外台美許多領域持續升化夥伴關係,上週台灣首批F-16V作戰隊成軍,我們F-16升級與接裝都是台美工業合作成果;今年台灣進一步開放美豬進口後,台美展開TIFA對話,這是台美睽違5年重新啟動對話平台,將為雙方經貿關係奠定更堅實的基礎。

蔡英文指出,雙方政策方向穩定更能夠增加互信往來,台灣有決心解決困難貿易問題,並且希望透過TIFA與美國推動雙邊區域全球貿易經濟;同樣在區域情勢上,台灣也會與美國加強合作共同為民主自由價值,確保區域和平穩定發展。

最後,蔡英文說,在後疫情時代希望我們一起努力讓台美合作更豐碩成果,再次感謝各位訪賓在感恩節專程訪問台灣,「展現台美如同家人般的情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市府總預算卡關! 陳其邁坦言「很急」盼議會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