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監察院認為「台灣核安風險被低估」 蘇貞昌:硬要建、封存的都是國民黨
蘇貞昌表示,硬要建核四、喊封存的都是國民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監察院公布最新調查報告,提出8點建議,認為台灣核安風險被低估,損害賠償不足。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表示,「當初硬要建的是國民黨,喊封存的也是國民黨」,如今核四已不可能重啟,國民黨卻還要這樣做,他認為只有國家主人出來投不同意,台灣才能更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抱病開直播護汪小菲 張蘭:一個暖男活生生被說成渣男

年底公投進入最後倒數,其中核四議題備受外界關注。監察院公布最新調查報告,提出8項結論及建議,認為核安風險被低估、損害賠償不足,我國核電廠周圍的緊急應變計畫區只有周圍半徑8公里,比起他國10公里以上,有明顯落差,更直言以「斷然處置程序」宣稱核能安全,是對人性嚴酷考驗。

今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高鐵電車線維修工程車啟用典禮時,蘇貞昌回應,核安很重要,核四當年因為安全問題被前總統馬英九封存,「當初硬要建的是國民黨,喊封存的也是國民黨」,耗費15年浪費3千億,現在執照已經過期,零件停產、廠商解散,燃料包送回美國,已經不可能重啟,國民黨還要這樣做,只有國家主人出來投不同意,台灣才能更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堵暴力事件喊提高見警率 徐國勇曝關鍵:調整巡邏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