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反萊豬若通過恐失去CPTPP國際通路 汪浩:台灣會變「經貿孤兒」
反萊豬若通過恐失去CPTPP的國際通路,汪浩表示台灣會變「經貿孤兒」。(圖/取自汪浩臉書)

下月18日將迎來四大公投,知名作家汪浩透過臉書指出,如果台灣以後順利加入CPTPP,而11個會員國「全部都開放萊豬可以進口」,若碰到反萊豬公投通過,恐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台灣會把自己變成「國際經貿孤兒。」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證交所證實元大、統一證遭駭 已請券商採行2措施因應

汪浩透過臉書發文指出,王美花部長說的很清楚。去年台灣的出口高達美金3,452億元,「比澳洲、印度、越南的出口值都還要高」,這麼高度依賴外貿,需要跟很多國家簽自由貿易協定,但很不幸在加入WTO之後,台灣簽的自由貿易協定確實不多,不是因為台灣制度不好、國際標準不夠,而是「台灣常常受到中國的打壓。」

汪浩說明,如果台灣能加入CPTPP,「可以換到跟跟11個國家的經貿通路」,通路換通路,產品更有出路,而CPTPP是一個更開放更自由的高標準規定,而CPTPP的11個國家全部都開放萊豬可以進口,甚至其中6個國家也有用萊劑飼養豬。

汪浩表示,如果有萊劑的豬肉因為公投又不准進口,這些會員國會說台灣不符合國際標準,就變成是第二輪第三輪等著被挑剔的,「他會告訴我們,你不符合標準,那請你符合再來申請。」所以這個公投過了,等於是搬石頭砸自己腳。

汪浩強調,這個議題跟加入CPTPP就是有這麼大的關係,萊豬已經從九年萊牛進口告訴我們,這沒有食安問題。如果今天因為公投又關起來,不用老共打壓我們,「我們自己選擇了把自己變成國際經貿孤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抱病開直播護汪小菲 張蘭:一個暖男活生生被說成渣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