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世界明珠180億元遭挪 南港輪胎股東要林學圃給交代

南港輪胎公司名譽董事長林學圃,11/18在法說會上宣稱:「南港公司世界明珠的總銷售金額可達1000億元,未來公司會有大量現金,將辦理減資」,遭質疑操縱股價,現在又被爆出,世界明珠建案並非百分之百為南港公司所有,顛覆了投資人原有印象!原來南港公司早在96年間,就把南港廠的土地賣了約兩千坪,給林學圃家族實質掌控的元瑞、智凱公司,當時每坪單價66萬元,總價13.27億元,相當於世界明珠案約18%股權,換算成世界明珠建案的市值已達180億元,扣除成本後保守估計獲利仍可達百億元以上。



更多新聞: 法官太混遭罰63萬竟遲繳 轉律師宣布選議員

南港輪胎股東們對此控訴,他們追查後,發現南港公司沒依該公司取處辦法辦理相關交易,更沒揭露相關交易為關係人交易,畢竟這消失的180億元,讓南港公司少賺一個股本,因此必要向投資大眾做出清楚交代,證期局對此表示,對於股東質疑公司資料,若還有其他具體事證,會做必要處理。




(民視新聞/記者易俐廷 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光洋科馬堅勇「組LINE」收委託書!金管會打臉:公司禁參與徵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