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保護帳號安全小密技 簡單兩步驟保護個資不被盜!
Line提供兩步驟,保護帳號安全。(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Line是現今大部分人最常使用的通訊軟體之一,生活中大大小小的通訊,像是工作或是與人聯絡都會使用到,因此帳號的安全性也是相當重要,除了定期更換密碼或是使用高強度密碼來保護帳號的安全外,Line也提供兩步驟給使用者,來保護個資安全。

更多新聞: 麵控看過來!營養師列17種麵款熱量排行榜:「它」相當於9碗飯熱量

Line保護帳號安全小密技 簡單兩步驟保護個資不被盜!
Line官方部落格提供兩步驟,讓使用者可以輕鬆保護個資。(圖/翻攝自Line官方部落格)
Line官方部落格指出,除了定期變更LINE密碼保護帳號安全外,除了手機,使用者平時也會透過電腦、平板等其他行動裝置登入Line,時常都會遇到忘記登出的時候,若是使用公用的裝置,就很容易被後面使用的有心人士竊取個資的危險,因此官方表示,可以使用「登入中的裝置」來查看目前有哪些裝置登入使用者的Line。透過查看登入中的裝置,可以登出已使用完畢的裝置;若是發現從未登入過列表中的裝置,建議馬上登出該裝置,並且更新Line密碼。

步驟1:使用「登入中的裝置」
Line主頁 > 右上角小齒輪「設定」> 「我的帳號」 > 「登入中的裝置」

步驟2:留意Line官方帳號的登入通知
除了到「登入中的裝置」檢查外,只要其他裝置登入Line帳號,Line官方帳號都會傳訊息通知使用者,若非本人操作,可按照訊息中的建議聯絡客服或是變更密碼。

更多新聞: 國小女兒超美字跡「連班導都佩服」!人妻曝學習訣竅網敲碗:哪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