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便當店插旗巴黎 雞肉飯、壽司吸引饕客

日本秋田縣知名的便當業者,這個月(11月)初前進法國巴黎,搶先在里昂車站,開設第一間日本鐵路便當店,除了秋田特色的雞肉飯便當,還有壽司料理,吸引許多法國人排隊嘗鮮。

更多新聞: 賭場大亨「洗米華」遭下令拘捕!辣模小三「生4胎」他狠砸12億求分手

鮮嫩雞肉、加上香Q米飯,精緻擺盤讓人食指大動。美味的日式便當,如今在歐洲的鐵道車站,也能品嚐。日本「花善」社長八木橋秀一表示,「能在里昂車站開設鐵路便當店,感到非常開心。」日本秋田縣知名的鐵道便當業者,11月初前往法國巴黎的里昂車站插旗,除了秋田在地名產、雞肉飯便當,還有壽司、飯糰等,共推出6款便當,打算擄獲法國人的味蕾。

日本便當店插旗巴黎 雞肉飯、壽司吸引饕客
法國民眾表示,「覺得很新奇就來買買看,外觀看起來很好吃正好我也餓了,好像賣得很好。」法國民眾表示,「感覺很乾淨店面很簡約,我覺得日本的品味在法國也是行得通的,(這家店)生意一定會很好。」其實業者早在前年,就在巴黎街頭展店,疫情解禁後更進一步,成為日本第一家進駐法國車站的便當店。
日本便當店插旗巴黎 雞肉飯、壽司吸引饕客
為了慶祝新店開幕,業者還特地研發一款新便當,包括味噌烤米棒、還有稻庭烏龍麵,把秋田特色的在地料理,全裝進飯盒當中。日本「花善」社長八木橋秀一表示,「鐵路便當是日本自古以來就有的東西,我認為就像日本的「速食」一樣,希望鐵道便當這種日式速食文化,能在法國扎根發展。」
日本便當店插旗巴黎 雞肉飯、壽司吸引饕客
買便當的客人,還可以免費獲贈秋田小學生、親手製作的吊飾牌,上頭畫有各種秋田名產和風景,讓法國民眾享受美食的同時,也能了解當地文化。日本「花善」社長八木橋秀一表示,「這次我希望能把焦點放在我們的秋田縣,而不是日本這麼大個地方,藉著在法國重現秋田的在地風味,希望能讓秋田的味道更廣為人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土耳其憲兵破獲詐騙集團 27名台灣人遭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