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威脅」跨年防疫有變數?陳時中:管制會比去年鬆

台灣已經超過20天本土+0,但近期在南非發現新的變異株,世衛組織已經命名為「Omicron」,威脅比Delta還大,要是疫情爆發,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排除跨年3天前就喊卡,陳時中則重申,跨年相關管制和去年類似只會鬆不會緊,除非Omicron個案入侵社區,就會做進一步調整。

更多新聞: 桃園大溪花彩節異國花海美翻 暢遊世界美景

101倒數迎新年看煙火,去年全世界籠罩在疫情下,台灣還是能正常跨年,但最近疫情雖然穩定,卻出現新的南非變異株「Omicron」,而且威脅和傳播力更甚Delta,跨年活動恐怕有變數。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你如果要採取最保險的態度,那就什麼事情都不要做,所以我們要有很快的應變速度,也有可能真的在前三天,跟你講說卡掉不能辦了,所以還有保險的制度,這個邊境如果守得好,其實我們去年也跟整個世界,平行世界過了一年。」

Omicron攪局?跨年防疫有變數?陳時中:管制會比去年鬆

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說,「整個跨年來講,就像我前幾天跟大家報告的一樣,就會跟去年比較類似,但是相關的措施只會鬆不會減,但是還是要看看有沒有變異的病毒侵入我們的社區。」

柯文哲不排除臨時喊卡,陳時中則重申,今年跨年管制只會比去年鬆,畢竟台灣已經連續超過20天本土+0,除非Omicron十二月侵入台灣社區,因此首要任務就是嚴守邊境,陳時中說「全世界大家現在都是非常嚴陣以對,台灣我們也不例外,我們昨天先宣布幾個高風險區域,希望能夠阻絕在境外,當然我們也不排除,任何滾動性檢討的可能,當然我們希望能夠避免。」

Omicron攪局?跨年防疫有變數?陳時中:管制會比去年鬆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感染科主任黃高彬表示,「再來12月1月,就是天氣比較冷的時候,假如這中間到一月左右,它都沒有進來,那我們就稍微可以比較放心,也就是說它在國外擴散程度,也沒有想像中這麼大。」

鄰近的香港,已經有兩例Omicron個案,變異株已擴散到東亞!台灣只要守住邊境,就能正常生活,至於何時能邊境解封,由於新的變異株出現,恐怕還得慢慢等。

(民視新聞/李榮晋、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臉書攜雷朋推智慧眼鏡!九妹開箱嘆「實用度沒很高」 網笑:謝謝幫踩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