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委會、公視時代生活劇 劇中演員與粉絲相見歡

公視與客委會聯手推出時代生活劇,戲劇的精緻度引起民眾廣大迴響和討論,今天(11月27日)劇組特別回到拍攝地北埔,舉辦感恩見面會,演員連俞涵、郭子乾、許安植開心與粉絲互動,郭子乾也逗趣的問粉絲,今晚要看戲還是看金馬獎。

更多新聞: 漁船龜山島旁拖網捕撈挨轟 宜縣府擬設保育區

劇組重返拍攝地北埔舉辦感恩見面會,主要演員連俞涵、郭子乾、許安植和台下粉絲開心互動。劇中郭子乾飾演茶業大王,姜阿新洋樓是他的住家,再次回到這裡,也讓演員們回憶湧現,他說,「我們還記得後面有些那個石頭,有些走下去會咚一聲,那我還想說這個水泥怎麼沒鋪好,結果不是,是客家的習俗,就是說半夜怕人家小偷來,踩到那個時候會咚。」

戲劇靈感源自真實人物和歷史,描繪1950年代客庄茶業的繁榮和衰退,整齣戲貫穿客語、閩南語、英語等六種語言,寫實呈現當代的文化交流。

客委會、公視時代生活劇 劇中演員與粉絲相見歡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說,「它也是以海陸客家話,為主要的語言那客語,在過去在台灣的影視節目裡面,很難得有機會出現,那麼這次出現我們看到非常正面的表現那也看到了,有別於過去鄉土劇所想像的台灣本土歷史故事。」全劇拍攝114天,遍及全國16個縣市,不過主要場景都在北埔拍攝,劇組也透露拍攝場景,期待帶動新竹當地的觀光。

(民視新聞/黃郁涵、李建緯、吳俊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太管處7座山屋開放 預約首日瞬間爆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