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失動力受困永安外海 海象惡劣纜繩斷!船長當機立斷「棄船保命」

週四(11月25日)晚間,有艘帆船在桃園永安外海突然機械故障,整艘船失去動力。海巡獲報到場後,趕緊用纜繩繫住船隻,準備拖回岸邊。但沒多久,海象惡劣,導致纜繩斷裂。船長當機立斷,選擇棄船。過程中,還有一名船員落水,所幸最後船上5人都平安上岸。

更多新聞: 士林銀色轎車碰撞機車 25歲女騎士重摔

船隻在海上載浮載沉,2艘船距離越拉越近,海巡人員看準時機,隨手一拋,將纜繩丟向失去動力的船隻,準備將這艘船拖回岸邊,但救援過程似乎沒那麼順利....一陣陣海浪,打在失去動力的船隻上,整艘船被高高舉起,下一秒又猛然下降。天色漸暗,同時受到海象惡劣的影響,救援過程中,纜繩突然斷裂。驚險瞬間,船長最後決定,棄船保命。

帆船失動力受困永安外海 海象惡劣纜繩斷!船長當機立斷「棄船保命」

新竹海巡隊組主任陳建有表示,「19時許海象越轉惡劣,導致拖帶纜繩斷裂,因現場視線不佳且海象惡劣,無法再次帶纜,19點57分船長表示決定棄船。」

週四(11月25日)下午3點多,新竹海巡隊接獲報案,在桃園永安外海1浬處,有艘名為「飛樂比」的帆船,發生機械故障。海巡人員到場後,船員表示船隻失去動力,海巡人員立即協助拖帶。但過程中,海浪兇猛,讓救援行動,越來越困難。

帆船失動力受困永安外海 海象惡劣纜繩斷!船長當機立斷「棄船保命」

只見船員準備要跳到海巡艇上,無奈一波大浪襲來,讓他只得抓緊船柱,等待下次機會。過程中,還有船員不慎落海,所幸在海巡人員的協助下,船上5人全都平安獲救,新竹海巡隊組主任陳建有表示,「終將飛樂比帆船5名人員,全數安全救援至艇上,巡防艇靠碼頭後,將落海人員交由救護車,後送新竹國軍醫院。」

從白天到晚上的海上救援,幾經波折,終於平安落幕,結束了一場海上驚魂記。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騎自行車疑闖紅燈 移工遭大貨車捲車底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