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踩兩岸紅線?柯文哲強調「市政層級交流」

台北與上海之間的雙城論壇,12月1日就要登場。不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日前在臉書PO文,內容提到台灣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挑動對岸敏感神經。對此柯文哲回應,雙城論壇為市政層級的交流,不會讓無關緊要的事破壞雙城論壇。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送父親最後一程 侯友宜哀慟「不是結束」:來生有緣願再續父子情

談到下個禮拜三就要舉辦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台北市長柯文哲滿臉自信說,「之前都有跟陸委會拜訪過,雙方都有達成共識。」

不過副市長黃珊珊日前在臉書發文,提到台灣是「獨立自主的國家」,再次觸碰到兩岸敏感的政治神經,對此柯文哲說「不會讓這些無關緊要的事情,破壞雙城論壇的進行,雙城論壇還是市長做決定啦!希望透過交流讓敵意下降一點,是解決兩岸之間,人民的重要民生問題就這樣。」

雙城論壇踩兩岸紅線?柯強調「市政層級交流」

就怕事情鬧大,柯文哲強調雙城論壇不涉及意識形態。但看一看黃珊珊的發文內容,她強調很多人憂心雙城論壇扯到不必要的統獨問題,但台灣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雙城論壇定位就是兩座城市之間的交流,不可能涉任何與主權相關的議題,雖然目的是要消除外界的對舉辦雙城論壇的疑慮,卻可能踩到對岸紅線。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表示,「我們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這是無庸置疑的,對雙城論壇樂見其成,因為畢竟兩岸還是需要交流,還是需要溝通。」

雙城論壇踩兩岸紅線?柯強調「市政層級交流」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則說,「黃珊珊立場是很正確的,不管是為了選舉還是其他原因,能夠說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我覺得這就要給她肯定,對中國來講,從來沒有單純的城市交流,一定由黨的意志,叫你去做這個事情,他們也不是說做了城市交流,軍機就不來,我覺得這個雙城論壇,再辦下去也沒什麼意思。」

藍綠議員都肯定黃珊珊主權說,但對雙城論壇該不該辦,看法卻大相逕庭。如何處理兩岸交流問題,考驗著北市府的智慧。

(民視新聞/畢翔、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媒稱統一台灣後人民年收入增2萬 網紅笑:在台打工就賺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