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跨年恐「前三天說不辦」?  陳時中:病毒沒侵入社區就正常生活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2021年進入尾聲之際,新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北市長柯文哲一度鬆口北市跨年可能因疫情變化,在「前三天說不辦」。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有侵入社區的話,管制就會嚴格,沒有侵入「就是正常生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土耳其憲兵破獲詐騙集團 27名台灣人遭逮捕

世界衛生組織(WHO)發現COVID-19新病毒株「B.1.1.529」,召開緊急會議提到這是令人高度關注的變異體,還將它命名為「Omicron」。WHO也表示,當前需數週來研究Omicron,同時也要檢視是否對疫苗保護帶來改變。

北市跨年是否出現變數?柯文哲今天出席活動時回應,在後疫情時代下有兩原則:「應變跟保險」,若採取「最保險的態度」,當然可能因為疫情在「前三天說不辦」。

陳時中下午出席「金鷹獎」表揚典禮時提到,新的變種病毒讓全世界嚴正以對,台灣也不例外,昨天已宣布幾個高風險區域,為了就是希望將病毒阻絕於境外,當然不排除滾動性檢討可能。基本上整個跨年跟去年「比較類似」,相關措施「只會鬆不會緊」,但還要看變異病毒是否進入社區。

陳時中也說,目前都要看病毒有無侵入社區,有侵入社區的話,管制就會嚴格,沒有侵入「就是正常生活」。他強調,新的變種病毒一旦侵入,各種管制都會趨嚴格,沒有侵入不會因為過年就變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市多格鬥賽!正義哥「一拳KO」插隊男引網讚 警:2人以傷害罪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