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海洋派對登場 陳其邁搭全台首艘無人駕駛「智駕船」亮相

高雄海洋派對活動一連3週將在愛河周邊熱鬧登場,市長陳其邁搭著全台第一艘無人駕駛的「智駕船」現身,為活動揭開序幕。只不過原本規劃重型帆船打頭陣的國際帆船賽,卻變成只有小帆船登場,讓人民眾看的有點失望。

更多新聞: 內湖南港選區空出3席! 藍綠新人競爭激烈拚議員選戰 

高雄市長陳其邁在船上開心玩自拍,身旁坐的是活動代言人,有百萬粉絲的長腿女神蔡譯心。船上有乘客卻沒有駕駛員,原來這是全台第一艘產學研共同打造的「智駕船」,首度亮相。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搭乘的是台灣第一艘的智駕船,也就是台灣在講的無人船,大家共同來促成我們在智慧航運,和智駕船相關領域的運用。」

高雄海洋派對登場 陳其邁搭全台首艘無人駕駛「智駕船」亮相

鳴槍啟航,為活動揭開序幕。周末登場的高雄海洋派對,由「國際帆船賽」打頭陣,只是活動原本規劃由重型帆船磅礡出航,最後卻是小帆船登場,活動大縮水,令人看了不免失望。市長陳其邁則是希望藉由活動,邀請民眾親近水域。

陳其邁說,「我們在去年在愛河,我們開放水域逐漸的往上游,我們應該要跟環境融合,有更多親近的機會,所以我們一方面鬆綁法令,二方面希望能有更多水域活動。」

高雄海洋派對登場 陳其邁搭全台首艘無人駕駛「智駕船」亮相

遊艇是高雄重要產業之一,活動中也簽訂造船和遊艇產業MOU,強化產業能見度。高雄海洋派對3場賽事目前吸引近3千位選手報名,邀請市民朋友走出戶外,親近海洋。

(民視新聞/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沙鹿區公所活動違行政中立? 林靜儀場外致意 顏寬恒場內跳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