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鬧分裂?邱顯智、王婉諭成立黨外智庫  黨主席陳椒華沒到場

「時代力量」先前傳出因為黨內公投意見不同,立委邱顯智、王婉瑜與黨主席陳椒華,兩方鬧不合。雖然3人都對外否認有摩擦,但邱顯智與王婉瑜11月27日成立黨外智庫「行動時代」的大會上,民眾黨立委與政委張景森,都到場致意了,唯獨自家黨主席就是沒到場,分裂傳言,不脛而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熄火達成共識不罵基捷了? 柯文哲:我還是把他們罵了一頓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與王婉瑜,一同在宣言上簽名,宣告黨外智庫「行動時代」平台,正式成立。

立委(時力)王婉諭說,「我們希望啟動二次民主改革,打造新政治共同體,同時跨出政黨思維的格局,連接社會的能力,一起來包圍政治,希望政治真的為人民服務。」

時力鬧分裂? 邱顯智、王婉諭成立黨外智庫

成立大會上,各黨派人士幾乎都到場致意,包含行政院政委張景森、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民進黨前大老林濁水,以及台北市議員苗博雅、邱威傑,通通出席。唯獨時代力量自家黨主席陳椒華沒有到場,被外界質疑,黨內是否還是不合?

立委(時力)邱顯智說,「主席的部分有行程上,有其他行程她有派代表來。」

立委(時力)王婉諭說,「我們想做議題其實非常多面向,包含兒少權益、教育議題、居住正義、勞動權益,還有主權議題等等部分,我覺得(與黨中央)完全沒有衝突。」

時力鬧分裂? 邱顯智、王婉諭成立黨外智庫

外傳,時力黨內因為對4大公投案意見不同,尤其在反萊豬與護藻礁的立場,意見相左,對黨中央最終定調的「三好一壞」相當不滿。11月初時力公布公投態度當天,只有主席陳椒華一人出席記者會。現在王婉瑜與邱顯智又大動作,成立黨外新平台,分裂傳言,始終沒有停過。

時代力量國際中心主任劉仕傑說,「因為今天這個行動時代成立,我個人有收到邀請函,我有在內部會議上跟主席報告,說今天有開幕茶會,本人希望說,未來黨內同志不管有什麼想法,希望明年2022地方選舉,能夠有新局,讓我們一起來努力。」

代表時力黨中央出席的前外交官劉仕傑,強調現階段,黨要團結,為明年的地方選舉好好努力。但隨著公投投票日逼近,這場茶壺裡的風暴,是不是就此平息?還要觀察。

(民視新聞/畢翔、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北市跨年添變數? 柯文哲:可能在前三天說不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