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北市跨年添變數?   柯文哲:可能在前三天說不辦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2021年進入尾聲之際,新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北市跨年是否會有變數?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在後疫情時代下還是要採取「最保險的態度」,當然也可能因為疫情在「前三天說不辦」。

更多新聞: 呱吉助理許菡芸拚港湖選戰!老師范雲陪拜票

世界衛生組織(WHO)發現COVID-19新病毒株「B.1.1.529」是令人高度關注的變異體,經召開緊急會議後,並將它命名為「Omicron」。WHO也表示,當前需數週來研究Omicron,同時也要檢視是否對疫苗保護帶來改變。

北市跨年是否出現變數?柯文哲今天出席活動時回應,在後疫情時代下有兩原則:「應變跟保險」,若採取「最保險的態度」,當然可能因為疫情在「前三天說不辦」。他也說,目前是邊境守得好,特別是去年,台灣跟世界處於平行世界,只是今年5月運氣不好「被攻破」,不然台灣現在沒事。

話鋒一轉,柯文哲重申,自己還是主張儘快把疫苗打夠、邊境打開,因為不可能一直鎖國,並呼籲市民朋友拜託趕快打第兩劑,因為北市70歲以上還有20%民眾未打第二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生前拒為鎮壓光州事件道歉 全斗煥出殯日遺孀代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