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准你擺攤?」淡水街頭藝人被「踢館」雙方激烈扭打

街頭藝人淡水賣藝,遭人踢館鬧場!66歲的街頭藝人,同時也是資深作詞作曲人葉孟寬,這個月(11月)20日,來到淡水捷運出口附近彈琴唱歌,卻遇上另一名吳姓街頭藝人,質疑他沒有合法擺攤,怒敲他電子琴,葉孟寬為了自保,遭對方摔倒在地,雙方因此發生拉扯,互控傷害。

更多新聞: 重機騎路肩避塞車 廂型車副駕突開門「當場擊落」

唱歌唱到一半,突然冒出中年男子怒壓琴鍵,要求擺攤的街頭藝人不准再唱了,雙方爆發拉扯,一度倒在地上,一旁路人見狀,趕緊將兩人拉開,不到5分鐘,員警隨即到場。

鬧場中年人質疑街頭藝人沒有合法登記表演,雙方你一句我一句,原來兩個人都是街頭藝人,慘遭踢館的苦主,就是資深音樂人葉孟寬。

「誰准你擺攤?」淡水街頭藝人被「踢館」雙方激烈扭打

淡水河邊,唱著自己填詞填曲的經典台語歌,66歲的葉孟寬,疑似拉扯過程,傷到頸椎壓迫神經,導致彈琴的右手無法施力,暫時只能靠著左手彈琴。

葉孟寬說,「他看我沒理他沒有要收起來,他叫我用這支麥克風,我在唱歌用這支撞我,撞一下我牙齒斷了,不放過我他就按下去,說兩句誰准許你在這邊擺,誰准許你在這邊擺。」

「誰准你擺攤?」淡水街頭藝人被「踢館」雙方激烈扭打

拿出登記簿,以團名「琴深深」登記表演的他,卻被質疑賣藝不合法,讓他感到莫名其妙,葉孟寬說,「我要趕走他而已,我拿雨傘我就這樣揮,現在卻被他拿走後摔倒」、「我是中午十二點到五點,他是晚上班五點到九點半。」

葉孟寬不但是資深詞曲人,考上街頭藝人少說15年,在淡水唱歌賣藝也有8年的時間,過去詞曲代表作就是王中平的「淡水戀情」以及「墾丁墾丁」兩首歌,這回碰上不同時段,不同區塊的吳姓街頭藝人鬧場,讓他感到不解,雙方互控恐嚇、傷害,誰對誰錯,只能交由司法公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男不滿女友被搭訕暴走 還問警「是你哪忍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