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萬人粉專被盜!肉骨茶店憂顧客受騙急報案

使用社群媒體,看到不明連結最好不要點,以免被竊取帳號密碼。新北市板橋區一間馬來西亞人經營的肉骨茶店,7.5萬人按讚的粉絲專頁遭駭客盜帳號,還被對方盜刷信用卡,由於店家在網路上有販售肉骨茶「冷凍包」,就怕會顧客受騙,匯款給對方,店家趕快出面澄清,粉絲頁被駭,已經報案處理。

更多新聞: 下車當心! 男開車門未注意 女騎士迎面慘撞

剛出爐的藥膳湯飄出陣陣白煙,撲鼻而來中藥香,讓人食指大動,濕冷的冬天,喝上一口暖呼呼肉骨茶,全身都暖起來!

位在新北市板橋區的這間肉骨茶店,李老闆來自馬來西亞,一家6口2015年來台開店,在當地小有名氣,Google評價4.3顆星,臉書粉絲專頁累積7.5萬人按讚,還拿到公眾人物或知名品牌才有的「藍勾勾」認證,卻在這個月初遭到駭客入侵。

板橋知名肉骨茶店 7.5萬人粉專遭駭客竊取

粉專遭駭肉骨茶老闆李濃慷說,「我們有一天進去臉書,突然間講我們的粉絲頁,有人投訴傳一個連結,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駭客的連結,就給他知道我們的密碼,粉絲頁被盜用過後,很多人就看不到我們商家,就以為我們沒有開啊。」

好不容易挺過疫情,現在卻又碰上駭客,老闆好無奈!綁定臉書的信用卡被人盜刷,損失1千多元,最擔心的是萬一有顧客被騙,這幾年建立的商譽也會受到影響。老闆李濃慷說「我們是有冷凍包的網頁,因為如果老一輩的人不會操作,他就會在粉絲頁留言,就怕留言過後,有駭客冒充我們,12包送5包啊,你錢快點匯過來,就怕會被詐騙。」

經營5年多的臉書,一夕之間被盜走,就怕心血付諸流水,老闆不死心,寄信到臉書反映,雖然要回部分管理權限,但擁有人依舊是駭客,除了盜警局備案,也立即開了新粉專,希望別有粉絲受騙上當。

(民視新聞/蕭宇珊、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不是詐騙!男子欠債遭囚禁凌虐 求母湊贖金 警獲報攻堅順利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