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首例! 51歲男遭鼠咬發燒、嘔吐 確診漢他病毒
桃園出現今年首例漢他病毒症候群案例。圖為衛生局人員放置鼠籠。(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桃園出現今年首例漢他病毒症候群案例,住在桃園區的51歲男性10月底曾被鼠類咬傷,之後出現肌肉痠痛、發燒、噁心、嘔吐等症狀,前往醫院住院治療,經二次採檢,昨天確診漢他病毒,目前已出院返家休養。根據衛福部疾管署統計,今年全國共有9例漢他病毒症候群病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球警戒Omicron! 莊人祥:此變異株容易重複感染

桃園市衛生局表示,桃園區51歲男性10月底曾於住處被鼠類咬傷,11月5日起出現肌肉痠痛,陸續有噁心、嘔吐、頭痛、發燒、後眼窩痛、腹瀉等,因症狀未改善於11月7日前往醫院就醫住院治療,經二次採檢後於11月26日由疾管署研判確診,個案目前已出院返家休養,同住家人無疑似症狀。

衛生局指出,漢他病毒症候群為人畜共通傳染病,人傳人機率極低,病毒存在於齧齒類動物之尿液、糞便或唾液中,主要經由吸入或接觸環境中受汙染的空氣或物體,或經由帶有病毒的齧齒類動物咬傷而受到感染。

漢他病毒感染後潛伏期為數天至兩個月,主要症狀為突然且持續性發燒、頭痛、虛弱、背痛、頭痛、腹痛、厭食、嘔吐、噁心等,然經治療後病況將可改善,提醒民眾若有相關症狀應立即前往就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堵Omicron重點高風險國再增? 陳時中曝關鍵:密切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