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8/張清芳睽違6年重出江湖!暖唱《一生摯愛》獻給從影人
張清芳於金馬58典禮上獻唱《一生摯愛》。(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娛樂中心/徐詩詠報導

第58屆金馬獎今(27)日於國父紀念館舉辦,資深歌手「張清芳也受邀演出,這也是她睽違6年,首次公開演出;在金馬舞台上,她演唱由知名作曲人李宗勝所創作的,經典電影《一生摯愛》同名主題曲,獻給所有辛苦的幕前、幕後從影人員們。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張清芳以表演嘉賓身分站上金馬舞台,已經是20多年前。她獨特的嗓音與舞台魅力仍「寶刀未老」,高亢嗓音更讓不少人聽得如癡如醉。在演出尾聲,張清芳突然在台上蹲下,以憂鬱神情唱出最後一段歌詞「你竟和我一樣」後,轉身離開舞台,台上僅剩下一把「空導演椅」,上頭寫著導演李行的名字,原來是為了悼念離世的從影人們,更感動無數觀眾。

更多新聞: 金馬58/張清芳睽違6年重返舞台!自曝江蕙「1句話」讓她點頭


金馬58/張清芳睽違6年重出江湖!暖唱《一生摯愛》獻給從影人
張清芳擔任金馬58演出嘉賓。(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更多新聞: 金馬58/壓軸項目公布!《瀑布》成功抱回「最佳影片獎」